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成员赴日参加第三届国际先进无机材料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09来源: 编辑:张想生

   2017年81-7日,课题组翟天佑教授,李会巧教授,郑志及余伊薇同学参加了在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举办的3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Advanced Inorganic Materials (ISAIM)。会议主要针对无机纳米管、纳米线、介孔材料、二维纳米片的合成、理论研究及在高分子、陶瓷、金属复合物、探测器、太阳能电池、场发射、离子电池、气体传感器、蓄电池、超级电容器、催化剂、产氢、热电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交流和学习。会议期间,翟天佑老师进行了题为“Controllable Synthesis and Photodetection of 2D SnX2 (X=S, Se) Semiconductors”的精彩报告,得到了会场老师及学生的高度赞扬。同时李会巧老师、郑志及余伊薇同学做了海报展览,受到了大家的认可。

本次会议极大地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令人获益匪浅;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和参观实验室了解了同行工作进展状况,增长了经验。这次会议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科研的兴趣和灵感,为后面的研究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