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题组成员参加2017上海全国电化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18来源: 编辑:韦雅庆

2017年12月1日-12月4日,课题组老师李会巧教授,博士后胡林童,博士生李彩彩、郭雁鹏和韦雅庆,以及硕士生张天琪参加了在上海由中国电化学会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电力学院承办、复旦大学协办的第十九次全国电化学大会。

本届大会围绕电化学科学和技术发展中的基础、应用和前沿问题,全面展示中国电化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电化学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推动中国电化学学科的发展和进步,加强科研合作和技术转化,促进电化学科学与技术在能源、环境、材料等重要领域的应用,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会议的学术交流形式包括大会报告、分会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青年报告和墙报等多种形式,大会还设有产品仪器展示和电化学仪器新技术的专题讨论。

会议上,李会巧教授应邀作了题目为“柔性超级电容器的材料制备和器件设计”的邀请报告;胡林童博士应邀作了题目为“碳电容器正负极不对称行为的机理研究”的青年报告;李彩彩博士应邀作了题目为“酸活化法制备一体化的镍/氧化镍电极用于碱性条件下水的分解”的青年报告;郭雁鹏博士也应邀作了题目为“醚类电解液辅助增强层状负极材料的储钠性能”的青年报告;同时,韦雅庆博士也应邀作了题目为“大容量高首效层状结构GeS负极材料的合成及其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的青年报告,上述精彩报告均得到了业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与赞扬。此外,通过会议报告的深入聆听和交流,参会的同学们不仅扩宽了视野,而且对于电化学研究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获益匪浅,极大的激发了他们在科研中的实验灵感,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