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题组成员参加2017北京同步辐射装置XAFS谱学分析讲习班

发布时间:2017-06-13来源: 编辑:张想生

 201766-69日,课题组博士生韦雅庆、唐冰和硕士生贺俊参加了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举办的2017北京同步辐射装置XAFS谱学分析讲习班。 会上认真听取了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教授关于同步辐射装置及实验的介绍,了解了国内同步辐射装置的实验条件及研究现状, XAFS谱在科学研究中的具体应用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学习了Athenaartemis等软件的使用,对XAFS数据的分析与拟合有一定的基础。 本次会议极大地开拓了韦雅庆等研究生的眼见学识。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和交流提问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在科研中的兴趣和灵感,同时在与老师的交流中探讨了在同步辐射装置内进行锂电原位测试的可能性,为之后进行的原位测试奠定了基础。